無標題文件

冬遊宜蘭有小資新玩法!只要花費60元購買「台灣好行-壯圍沙丘線」一日券車票,就能無限次數搭乘觀光巴士暢遊宜蘭!此路線一路行駛停靠宜蘭頭城雙車站、壯圍、後埤、頭城等11個站點,將超人氣IG打卡熱點幾米廣場、幸福轉運站、八角瞭望台、海景鞦韆及大坑觀景台通通收錄。

#幾米廣場

鄰近宜蘭火車站的幾米廣場,以幾米繽紛童趣的繪本世界為主題,成功打造宜蘭代表性地標!在這裡有許多故事中的角色躍出繪本,喚醒大朋友小朋友的回憶與夢想,如《星空》中的小男孩與小女孩並肩站在站牌下等待,《向左走,向右走》的男女主角匆匆走往彼此的反方向,彷彿永遠不會交會,《地下鐵》各種顏色造型的行李箱也散落各處。

在站牌下與《星空》中的男孩、女孩一起等車,時間似乎咻一下就過了。(記者臺大翔攝)

環形步道上,《向左走‧向右走》的男、女主角走向反方向,遊客不如站在中間,成為他們的橋樑。(記者臺大翔攝)

DATA

地址: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(宜蘭火車站旁舊宿舍區)

#丟丟噹森林+百果樹紅磚屋

位於宜蘭火車站正對面的「丟丟噹森林廣場」有9株高達14公尺的鋼構巨樹,以鋼鐵結構展現自然氣息,更象徵著九芎樹,打造出宜蘭舊-九芎城的獨特意象,此外也結合幾米的創作繪圖,打造充滿童真的《星空》飛天火車和復古百果樹紅磚屋,每到夜晚亮起燈光,星空列車也顯得更加夢幻。

星光火車彷彿奔馳在丟丟噹森林廣場,也是宜蘭的熱門景點。(記者臺大翔攝)

DATA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36號

#幸福轉運站

「宜蘭幸福轉運站」過去曾是擁有30年歷史的舊台汽客運站,現今以幾米「忘記親一下」主題改造成一座充滿正能量的樂園,彩繪廢棄的公車變身成孩子們喜愛的粉紅大象溜滑梯與長頸鹿,同時幸福轉運站也是關懷弱勢與身心障礙的多功能服務據點,園區內展出身心障礙者的創作、販售小農作物也舉辦主題展覽,成為一處分享幸福與希望的平台。

 

 

DATA

地址: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

#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+海景鞦韆

2018新落成的「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」融合宜蘭地方自然元素,以「空出谷地,看見沙丘」為核心概念設計建築,自然呈現沙丘沙穴的地景風貌,漫步園區能同時感受田野的清新氛圍,並欣賞起伏廣大的沙丘景色,而二樓興建的鮮黃色觀景窗,近期也意外成為人氣打卡點,不少人會選擇站在田野與黃色小屋之間,拍出一張頗有夏日陽光氣息的異國風情照。

另外,宜蘭壯圍鄉廍後社區的「隱藏版漂流木鞦韆」也是狂洗版的一處景點,放空呆坐在鞦韆上,自然就能營造出遺世獨立的氛圍,隨手一拍美照文青感滿分,海的另一邊還有清晰可見的龜山島。

 

 

 

 

DATA

地址: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二段196巷18號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
#永鎮海濱公園

「永鎮海濱公園」位於壯圍鄉永鎮廟後方,擁有綿延10多公里的細致沙灘與多種海濱植物,是踏浪、賞無敵海景的海濱勝地,其中最具特色的便是能在此眺望蘭陽8景之首「龜山朝日」!當早晨的曙光映照於海面上,金黃色光芒壟罩整座龜山島,夢幻的海天美景耀眼無比,而海景第一排的一區消波塊,也成了攝影好手取景的重點之一。

DATA

地址:宜蘭縣壯圍鄉古亭路20號後方

#頭城濱海森林公園

宜蘭的「頭城濱海森林公園」曾是早期北台灣的戲水勝地,荒廢之後反而散發一股神秘魅力,吸引各地旅人前來搶拍!公園內一處斑駁的八角瞭望台具有遺世獨立之美,被網友譽為「天使階梯」,爬上每一層樓都能欣賞不同角度的海景,甚至能遠眺龜山島,而瞭望台內反覆旋轉的中空式迴旋樓梯,很有老舊廢墟的氛圍,意外躍升IG打卡熱點,由上往下或由下往上都能拍出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,其中最受歡迎的取景角度是躺在一樓地板上,由高處往下拍,呈現宛如墜入地面的奇幻感。

 

頭城濱海森林公園中的八角瞭望台,其中空迴旋式樓梯設計能拍出獨特美照。(記者萬玟伶、陳宇睿攝)

DATA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400號

#頭城大坑觀景台

「大坑觀景台」緊鄰大海,是吹海風、聽浪花拍打聲音的好去處!這裡早期原是管制海防的軍事哨所,後續改由海巡署管轄,隨著時空移轉,海防角色逐漸淡去,哨所逐漸荒廢,經由重新規劃整修,搖身一變成為最夯的景觀咖啡館,只要點上一杯飲品,就能放空賞無邊際藍色窗景一整天,超療癒!

DATA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大坑里協天路636巷36-2號

 

#頭城老街

一踏出頭城火車站,立即能看到紅牆黑瓦的頭城老街,這座純樸古實的老街是頭城最古老的街道,過去鄰近蘭陽地區唯一的商用烏石港,是清朝最繁榮的經濟中心,雖然事過境遷繁華不在,街道兩旁的建築依然保留清朝閩南、日據時期的洋樓風格,漫步在老街上能一路欣賞懷舊風光,一邊享用在地的特色小吃。

頭城老街牆上的斑駁痕跡,見證整個老街的興盛衰落。(圖/翻攝自宜蘭勁好玩)

DATA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playing.ltn.com.tw/article/11236/2

 
  週一~週五 9:00~12:00 / 13:00~18:00
 
Tel ╳(03)956-5626
 
Fax
╳ (03)957-2464
 
E-mail
╳ete@ete.com.tw
 
Add
╳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61號
 

版權所有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© 2016 Web view multmedia.co.,Ltd. All Rights Reserved